close

一棒的懷孕過程並不是很順利...
在生小草之前已經流產過三次
也不是一開始就在李木生做檢查
不過最後很慶幸能從台大轉到這裡
讓懷孕的緊張焦慮跟都能降到最低

由於是剖腹產,所以我們有請人算了日子
時間是11/2號的凌晨一點鐘
開刀的時間有點晚所以詢問了李醫生
李爺爺爽快的就答應~

剖腹當天護士打來跟我約晚上六點入院
所以我一早就先去髮廊給人洗了個頭
因為手術8小時前要空腹禁食禁水
洗完頭便跟小草爸去吃下午茶
因為懷孕期間吃的太清淡太健康
突然想吃又甜又高熱量的東西
所以到附近新開的路燈咖啡吃冰淇淋鬆餅
電燈泡出生前最後悠閒的兩人世界~~

IMG_0817.JPG 

吃完回家洗完澡就出發至醫院~
懷孕期間我幾乎沒拍大肚子的照片
所以進門前留張照片紀念
由於李醫生對於媽媽的體重很要求
所以我到生的這一天只胖了8公斤體重是61公斤
IMG_0823.JPG

到醫院櫃台報到先繳了一半的訂金後
護士就把我帶到病房並簽署同意書
接著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跟剃毛~
下的時間就是等待迎接小草囉!

我第一天入住的時候病房是雙人房
房間有兩間廁所各用一邊還算方便
等待的時間無聊拍一下我即將卸貨的肚子

IMG_0846.JPG 

到了晚上11點半左右護士來叫我進開刀房
我穿上長筒厚襪子怕手術房冷氣太冷
然後就鼓起勇氣自己走進產房~

進去後護士要求我先躺上手術台
1.打點滴,這時伴著手術房的音樂還不會緊張
2.插尿管,插之前會先局部上麻藥所以幾乎沒感覺
3.半身麻醉,捲成蝦子狀後打兩針
第一針比想像痛~打下去時我縮了一下
醫生趕快叫我不要動唷~第二針就比較沒感覺了
4.睡眠麻醉,快一點鐘時李醫生進到手術室
跟我打招呼叫我不要緊張~然後我就睡著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我麻醉未醒的時候小草出生了
先抱到外面給小草爸跟一棒媽看
IMG_0874.JPG
只有爸爸可以抱,所以棒媽跟小草的合照
變成由護士抱著站一起拍這樣~~哈哈

IMG_0872.JPG 

身長49cm,體重2840g
在李木生這裡算是差不多的大小

IMG_0869.JPG 

IMG_0871.JPG 

這期間我是在產台上恢復的
當我睜開眼睛時突然一陣噁心
跟護士說了 一聲想吐後
就忍不住往自己右邊吐了...

過一會護士就把小草放在我胸前
雖然當時昏昏沉沉的沒甚麼印象
診所的APP裡都可以看到產房的照片
紀錄珍貴的一刻~算是很貼心的服務窩

IMG_1801.PNG 

IMG_1797.PNG 

接著護士幫我換了乾淨的衣服就把我推回病房了
迷糊中護士有不斷來看點滴、量血壓、查惡露甚麼的
整個晚上我睡的算不錯~麻醉還在的關係也還沒痛到
不過爸爸只能睡在病床旁的小床實在蠻累的
所以我們就跟護士要求如果有單人房就幫我們換過去

IMG_3590.JPG 
由於李木生這裡不需要排氣才能進食
所以我12小時候就吃到我的第一餐了
這裡的餐點食材都很新鮮也很好吃
感覺營養又不會胖~黑豆水發奶又可消水腫
到月子中心後害我很懷念這裡的月子餐

IMG_0876.JPG 
麻醉漸漸退了所以需要靠肩膀的這個管子打止痛
但是打止痛的副作用是全身癢到不行
我沒痛到,倒是被癢癢搞得全身不舒服阿~~
IMG_0886.JPG
護士拔了尿管後要想辦法解尿
在下床前護士會先來打止痛
在小草爸半攙扶的幫助下
我順利的從床上走到廁所沒有很痛
在這裡剖腹第二天就可以下床
而且醫生鼓勵你多下床走動~走越多恢復的越快
所以這三天我吃完飯都會走去看看小草或散步
IMG_0925.JPG
第二天護士幫我們換到樓上月子中心的單人房
爸爸的床雖然還是小~但草爸說好睡多了
IMG_3599.JPG

IMG_0959.JPG 

IMG_0960.JPG 
醫院的衛教有教爸媽幫BABY洗澡
還有教媽媽親餵母乳跟按摩的課程

IMG_0967.JPG 

IMG_0976.JPG 
小草剛出生右邊頭上有一個血腫(頭頂右上角)
雖然一棒是剖腹產,
但李醫生有時為了剖腹傷口不要太大
或是初產婦筋膜比較緊
還是會吸引一下將胎兒拿出來
草爸很在意一直問護理人員會不會有影響
李木生醫師很細心的特地親自為我們解說
還安排了小兒科醫師做腦部超音波
讓龜毛的草爸終於放心下來
現在兩個多月血腫也漸漸消囉~

IMG_0989.JPG 

就這樣1/5號順利的出院了
小草穿著醫院送的嬰兒衣物跟包巾
我很慶興選擇了在這裡剖腹產
雖然結帳的時候有心裡滴血了一下...
但整個醫院團隊讓人很放心
也減輕了許多生產的害怕跟不安~
到現在過了兩個月傷口恢復的很好
縫得很精細,傷口也不長(約10公分)~
貴一點也是值得的囉!

IMG_1198.JPG 

IMG_1212.JPG 

IMG_1207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